报废新闻

长春报废车回收加强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1-09-27 17:39:36      关键字:【长春报废车回收】     
长春报废车回收加强管理办法

长春报废车回收属于特殊行业,而特殊行业是有着自己的规范的,那这些规范办法有哪些呢?这是车主需要知道的。下面长春报废车回收就来给车主介绍一下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

《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是规范报废汽车回收管理的政府性文件,是朱镕基总理决定的规章制度,由国务院颁布于2001年6月13日施行。第一条。为了规范报废汽车回收活动,加强对报废汽车回收的管理,保障道路交通秩序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环境,制定本办法。第二条。本办法所称报废汽车(包括摩托车、农用运输车,下同),是指达到国家报废标准,或者虽未达到国家报废标准,但发动机或者底盘严重损坏,经检验不符合国家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或者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机动车。本办法所称拼装车,是指使用报废汽车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以下统称“五大总成“)以及其他零配件组装的机动车。

第三条。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负责组织全国报废汽车回收(含拆解,下同)的监督管理工作,国务院公安、工商行政管理等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负责报废汽车回收有关的监督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经济贸易管理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报废汽车回收活动实施监督管理。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公安、工商行政管理等有关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对本行政区域内报废汽车回收活动实施有关的监督管理。

第四条。国家鼓励汽车报废更新,具体办法由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会同财政部制定。

第五条。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报废汽车回收监督管理工作的领导,组织各有关部门依法采取措施,防止并依法查处违反本办法规定的行为。

第六条。国家对报废汽车回收业实行特种行业管理,对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实行资格认定制度。除取得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的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报废汽车回收活动。不具备条件取得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或者未取得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定,从事报废汽车回收活动的,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举报。

以上就是长春报废车回收给车主所介绍的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长春报废车回收是报废车零件回收在利用的主要表现,更是绿色回收环保拆解的主要途径,愿我国的报废车回收行业早日达到发达国家水平的水准。
关键字:长春报废车回收、长春报废车补贴多少钱、长春拆车厂 、长春汽车报废厂
报废热线:15567706555        联系人:董先生        地址:长春市各区均有网点
Copyright   ©   长春报废车回收中心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点我电话咨询
在线咨询
内容不能为空 您填写的内容含有非法字符 电话不能为空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